法律關懷輔導協會
法律協會公告事項
本會為內政部核准設立之法律服務團體,行政區域為全國性組織開放諮詢均為免費,敬請把握。

服務項目Our Service

3.二次協商 - 機制說明

您有負擔過重的債務問題等待解決嗎?這些欠債是否讓您陷入經濟困境?

即使置之不理、卻逃不過收到各種催收的通知,既對生活造成不便、日積月累下來也給心靈極大的壓力,何不試著面對、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?

 或許這時您會感到疑惑,債務問題怎麼處理?

不同的機制程序、甚至專有名詞,太過複雜又看不懂?

究竟要如何向銀行進行協商?害怕掉進對方的話術陷阱裡?有什麼技巧讓自己取得一個稱心如意的還款方案?

 

 

 「毀諾協商」是什麼?

 

「毀諾協商」是為協助95 年度債務協商及依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與銀行申請前置協商,已毀諾、但仍有還款能力及意願的債務人再次與金融機

構協商,提供的個別協商一致性方案

 

 

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 立法之用意促使全國所有身陷經濟困境的民眾,能有重建生活經濟地位之機會

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(即消債條例)於民國96年6月8日立法通過,並於97年4月11日正式開始實施,然而消債條例並不是讓債務人欠錢不用還

的法律,而是要讓全國所有因債務問題發生,不管是因為負債超過資產或是以債養債、入不敷出,甚至是被人詐騙等等原因,都可以透過消債

條例來解決自己本身債務的困擾。因此法院讓目前沒有能力還款的人在合理範圍內,依據債務人的能力選擇用什麼方式去處理債務,最終達到

幫助經濟上弱勢的人重建生活的目標,進而找回生活的自信與尊嚴。

 

 

適用對象:

因消費借貸、信用卡或現金契約而負債,95年度債務協商或97年度前置協商,已毀約目前無正常繳款)者。

 

 

 我可以申請毀諾協商嗎?

(一)適用對象

因消費借貸、信用卡或現金契約而負債,95年度債務協商或97年度前置協商,已毀約(目前無正常繳款)者。

(二)限制條件

95年度債務協商或97年度前置協商未毀諾者。

 

 

 

專案好處 一、針對九十五年度銀行公會債務協商機制/九十七年度前置協商機制已毀約(目前無正常繳款)之客戶,如確實有繳款困難者,將提供「個別協商一致性方案」。
專案好處 二、當債務人毀諾仍可以與銀行進行對談。 
三、銀行或資產公司,比照最大債權。

 

 

讓專業團隊來協助您

政府核准立案,值得您的信賴

 

全國理債網/特別開放銀行債務金融法律釋疑/全國免費預約諮詢,請多加利用!

本會提供理債協助 法律問題輔導 歡迎查詢

針對個案去做詳細討論

才能理解、釐清個案的需求

從而提供真正妥適的意見,以便案件順利解決。

【預約專線】0809-033-988

【本會官網】https://rink.cc/evpau

【預約諮詢】https://www.dot.org.tw/contact.php

【Line諮詢】https://rink.cc/3od49

【fb粉絲專業】https://rink.cc/a0wp2

 本會其它服務項目

(請點我)

前置協商

履約協商

毀諾協商

更生程序

清算程序

債務清償

民事訴訟

刑事訴訟

 

 

 

 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