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關懷輔導協會
法律協會公告事項
本會為內政部核准設立之法律服務團體,行政區域為全國性組織開放諮詢均為免費,敬請把握。

協會快報News

民事訴訟機制說明

2019-04-09

 

 

民事訴訟,乃國家司法機關之法院,就平等的私人間之私權糾紛,參與於對立之當事人間, 依循一定之程序,適用法律,並以裁判予以解決之法律程序之謂也。 
 

 

民事訴訟之種類可分為下列幾種:

1.通常訴訟程序:一般私權之糾紛均適用此程序,分為前述之第一審、第二審及第三審。

 

2.簡易訴訟程序:關於財產權之訴訟,其標的之金額或價額在新台幣(以下同)五十萬元以 下或民事訴訟第四百二十七條第二項所定有關房屋租賃借貸、一年以下僱佣契約、票據、 合會等事件或當事人合意者,適用簡易程序。

 

 

3.小額訴訟程序:關於請求給付金錢、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訴訟,其標的金額在新台幣十萬元 以下者,適用小額訴訟程序。

 

 

4.人事訴訟程序:關於婚姻(離婚)親子收養關係、禁治產、死亡宣告事件,為人事訴訟事件, 其性質與通常訴訟程序不同,各有特別之規定。

 

 

5.其他訴訟程序:支付命令、假扣押、假處分、假執行、公示催告等......

 

 

民事案件

損害賠償、 合 約 糾 紛、 產權糾紛、本票裁定、強制執行、支付命令、警示帳戶、詐欺、

確認債權 不存在、婚姻事件 (家暴 外遇  離婚) 車禍賠償、等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讓專業團隊來協助您

本會提供理債協助 法律問題輔導

 

若有相關債務問題 請來電洽詢 

免費諮詢專線:0809-033-988 

LINE ID:0977-197-488

全國為您服務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