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關懷輔導協會
法律協會公告事項
本會為內政部核准設立之法律服務團體,行政區域為全國性組織開放諮詢均為免費,敬請把握。

服務項目Our Service

1.前置協商 - 機制說明

 「前置協商」是什麼?

「前置協商」是依據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規定出的作業流程,針對因為消費借貸、自用住宅借款、信用卡或現金卡契約,向銀行借貸而無力償還的債務人,向最大債權銀行提出協商申請,債權銀行與債務人共同擬定可行的償還方案,以解決債務問題

 

何謂債務協商、前置協商?如何申請?

債務人在金融機構有消費借貸之行為,因不可歸責於己之事由原因或債務發生致無法履約原因,導致無法履行繳款之義務均可提出申請!

所謂「債務協商」即銀行公會無擔保債務協商機制,簡稱「債務協商」係指需向無擔保之最大債權銀行提出申請!

所謂「前置協商」即前置協商機制簡稱「前置協商」係依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第151條規定之作業流程,債務人提出協商申請,債權銀行需與債務人共同擬定可行之償還方案,以解決債務問題。

 

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 立法之用意促使全國所有身陷經濟困境的民眾,能有重建生活經濟地位之機會

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(即消債條例)於民國96年6月8日立法通過,並於97年4月11日正式開始實施,然而消債條例並不是讓債務人欠錢不用還的法律,而是要讓全國所有因債務問題發生,不管是因為負債超過資產或是以債養債、入不敷出,甚至是被人詐騙等等原因,都可以透過消債條例來解決自己本身債務的困擾。因此法院讓目前沒有能力還款的人在合理範圍內,依據債務人的能力選擇用什麼方式去處理債務,最終達到幫助經濟上弱勢的人重建生活的目標,進而找回生活的自信與尊嚴。

 

前置協商的優點:

債權統一:將所有債務整合成一家,僅需向最大債權銀行還款,方便快捷。

降低月付金:協商後,可以您接受的金額無壓力地還繳款至清償。

降低循環利率:減少不必要的利息支出。

拉長還款年限:最多可展延至180期。

停止被銀行催收:最大債權銀行收齊文件後3個營業日內停止催收。 

協商成立:依方案還款完畢後,銀行若沒有主動給予清償證明,請向銀行要求,此乃您的權益。

協商不成立:可再次協商,或者聲請更生或清算。

 

 我可以申請卡債協商嗎?

 

 

只要您符合以下三項條件,即可申請前置協商:

*有積欠銀行債務且按期還款有困難

*未參加過「前置協商」或「95年度債務協商」、或者曾參加「95年度債務協商」但沒成立

*5年內沒有從事營業活動、或從事小規模營業活動營業額平均每月新臺幣20萬元以下

 

您可以來電 0809-033-988 或點此 線上預約,有專業人士為您服務。

 

 

 

專案好處

一、與銀行協調降低月付金、降低利率、拉長還款年限,有效降低還款壓力。
二、設立停損點,債務不再擴大,不用再支付龐大利息。
專案好處 三、免除強制扣薪,不當催收,房屋查封 
四、擺脫高額利息夢魘 資產公司比照辦理

 

 

 協商結果

 

1.協商成立:依方案還款完畢後,銀行若沒有主動給予清償證明,請向銀行要求,此乃您的權益。

2.協商不成立:可再次協商,或者聲請更生清算

 

 

 

 相關問題

 

Q:前置協商後,多久能知道結果?

備齊文件並提出協商請求之翌日起25~30日開始協商,自開始協商之翌日起45~90日完成協商作業,協商處理進度,可向最大債權銀行查詢。

 

 Q:前置協商後,銀行何時停止催收?

債權銀行寄出「前置協商開始通知函」給債務人後,將開始進行協商,並於開始協商3天停止催收

 

讓專業團隊來協助您

政府核准立案,值得您的信賴

全國理債網/特別開放銀行債務金融法律釋疑/全國免費預約諮詢,請多加利用!

本會提供理債協助 法律問題輔導 歡迎查詢

針對個案去做詳細討論

才能理解、釐清個案的需求

從而提供真正妥適的意見,以便案件順利解決。

【預約專線】0809-033-988

【本會官網】https://rink.cc/evpau

【預約諮詢】https://www.dot.org.tw/contact.php

【Line諮詢】https://rink.cc/3od49

【fb粉絲專業】https://rink.cc/a0wp2

本會提供理債協助 法律問題輔導

 

 本會其它服務項目

(請點我)

前置協商

履約協商

毀諾協商

更生程序

清算程序

債務清償

民事訴訟

刑事訴訟

每件個案都有不同案情,詳談便於我們了解狀況,給予適當協助。

 

 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