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關懷輔導協會
法律協會公告事項
本會為內政部核准設立之法律服務團體,行政區域為全國性組織開放諮詢均為免費,敬請把握。

協會快報News

欠款被扣薪 可和銀行協商

2019-04-11

依《民法》規定,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,應由保證人代負履行責任。當初保證契約上應有記載債務人的借款數額(包括本金、利息與違約金),以及保證

人應代為清償的數額,但法律並未規定債權人有隨時通知欠款數額的義務。

不過,在債權人提告,或聲請支付命令時,都應表明請求清償的數額,債務人或保證人若認為債權人的主張不實,應及早於程序中爭執。

 

判決應寫明金額

根據讀者所述,銀行曾提告,則銀行對讀者丈夫扣薪的「執行名義」,應是根據「確定判決」,或訴訟上的和解、調解筆錄,上面應清楚寫明讀者丈夫

的欠款金額。讀者可直接核對當初的「確定判決」,或和解、調解筆錄,看到底還欠多少,若不慎遺失,可請法院補發判決書,或聲請閱卷。

此外,《民法》規定,「清償人所提出之給付,應先抵充費用,次充利息,次充原本」,因此銀行會告知讀者,先前還的只是利息和違約金;若讀者認

 

為扣薪比例不合理,建議清償人與債權銀行協商清償計劃。

 

 

 

讓專業團隊來協助您

本會提供理債協助 法律問題輔導

若有相關債務問題 請來電洽詢 

免費諮詢專線:0809-033-988 

LINE ID:0977-197-488

全國為您服務

 

返回列表